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红色驿站” 筑牢党史学习教育“形”和“魂”
发表时间:2021-06-08 21:2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北流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抓手,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优势资源,陆续打造一个又一个“乡村振兴红色驿站”,比如民乐镇的“红色小镇”、六麻镇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清湾镇的“李明瑞故居”等等,既满足人民生活需求又丰富精神需求,使美丽乡村建设有“形”又有“魂”。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李程颖)近日,“民乐良村红色革命纪念馆开工仪式”的红幕在北流市民乐镇良村党支部旧址门前揭开,响起阵阵掌声。良村党支部旧址是一幢高二层的“混凝土+砖木结构”瓦房,建成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承载着良村党员群众积极参加革命斗争、开展党组织活动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

  北流市委党史办主任廖騉东说:“1934年老党员凌建平在民乐镇建立党支部后就在良村成立了支部干事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党员,1935年底良村党支部正式成立。良村支部的发展历程就是一本丰富生动的党史教科书,在这里建立纪念馆意义重大。”

  “纪念馆修好以后将分成党史、村史、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三大展厅,我们计划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旁边增建文体广场,配备文化娱乐休闲设施,对周边环境进行绿化亮化,把这里打造成为服务党员群众学党史、上党课、颂党恩和开展休闲娱乐活动的‘乡村振兴红色驿站’。”民乐镇民乐村党委书记李健兴奋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北流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抓手,充分挖掘利用本地红色优势资源,陆续打造一个又一个“乡村振兴红色驿站”,比如民乐镇的“红色小镇”、六麻镇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清湾镇的“李明瑞故居”等等,既满足人民生活需求又丰富精神需求,使美丽乡村建设有“形”又有“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