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县田间课堂谱写“乡村振兴”进行曲
发表时间:2021-06-08 21:4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龙胜县龙胜镇特邀请广西猕猴桃首席专家、广西植物研究所李洁维教授到平野村进行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田间课堂”的方式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石红华)“现场培训让我直观地学习了猕猴桃的种植管理技术,很实用。学习种植实用技巧后,我对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广西桂林市龙胜县龙胜镇平野村猕猴桃种植户蒋明说。

  6月7日,龙胜镇特邀请广西猕猴桃首席专家、广西植物研究所李洁维教授到平野村进行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田间课堂”的方式开展。专家走进猕猴桃农户种植基地和群众面对面、手把手传授猕猴桃管护技术,帮助群众解决农业施肥、注意病虫害等技术疑难问题。

  据了解,平野村猕猴桃种植面积约300亩,预计产量可达20万斤左右,是该村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之一。近年来,平野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通过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推进罗汉果、百香果、猕猴桃等种植基地建设,形成了小组有产业大户,户户有产业的平野村生态河谷产业带的格局,带动农民走上发家致富奔小康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