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快速响应鏖战汛期 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发表时间:2021-06-09 13:5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针对暴雨天气,积极应对汛期,并结合往年高考保供电经验,编制一级保供电方案,梳理出18个重要保供电场所,按照事前排查消除隐患,事中值守快速响应的原则,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确保考场、考务场所、考生集中住所供电万无一失。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易欢)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针对暴雨天气,积极应对汛期,并结合往年高考保供电经验,编制一级保供电方案,梳理出18个重要保供电场所,按照事前排查消除隐患,事中值守快速响应的原则,做好高考保供电工作,确保考场、考务场所、考生集中住所供电万无一失。

保供电人员进行夜间巡视。李丽华 摄

  保供电人员进行夜间巡视。李丽华 摄

  近期,崇左地区频繁出现强对流天气,5月下旬以来气象部门发布大风或暴雨预警4次。此时恰逢汛期、高考,对电力稳定供应提出更高要求。

  6月3日,凭祥市气象部门发布黄色暴雨预警。晚上11时,整个凭祥市被暴雨笼罩,不到半个小时多地出现内涝,导致两条10千伏线路跳闸停电,凭祥自来水厂等重要民生保障场所供电受到影响。该局国旗巡线班立即赶赴停电现场,在雨势稍缓后,抓紧开展抢修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在凌晨4时,终于恢复送电,保障了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也为考生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崇左供电局高考保供电人员在布置应急发电车接线。易欢 摄

  崇左供电局高考保供电人员在布置应急发电车接线。易欢 摄

  同时,崇左江州区、扶绥县也同样出现大风雷雨天气,导致广告牌、薄膜等物品被吹上供电线路,违规种植树木倒塌压断供电线路等情况,造成线路供电中止,给高考供电带来巨大挑战。据悉,5月下旬以来,崇左供电局共组建500余人抢修队伍,赶往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共成功处置10余起受暴雨引起的停电。

  崇左供电局提前部署高考保供电工作,5月上旬就组织开展重要场所用电检查。5月20日,崇左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到崇左高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重点检查电网设施、用电设备运行、非电性保安措施配置、自备电源准备等情况,为该校消除用电隐患6处。并结合汛期特点,加强了配电房防内涝、渗水措施。

高考期间工作人员每隔两小时检查一次供电设备。罗淑丹 摄

  高考期间工作人员每隔两小时检查一次供电设备。罗淑丹 摄

  该局还从供电源头出发,对向保供电重要场所供电的变电站、高压输电线路、配电线路开展特巡,编制高考保供电“三张清单”,从电网运行、设备管理、客户用电等多个专业进行保供电。梳理出28个变电站、42条输电线路,编制“一站一册”“一线一册”分级管控。

  “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极端天气,我们在保供电措施上,有针对性的制定了防汛措施,开展了防汛演练。”崇左供电局安全总监孙竞明介绍说。

  6月5日,崇左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党员突击队再次来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与学校电力供应负责人一同开展现场演练。模拟高考当日发生停电,如何通过外接应急发电车快速恢复送电。有了UPS应急发电车的接入,即便在极端天气导致外部线路停运,依然可以通过发电车保障考场正常供电。同时,该局还在每个考点安排责任人,提前熟悉学校内部电线走向,在内部出现故障停电时,能配合学校电工第一时间处置故障。

高考前保供电人员再次检查考场用电。易欢 摄

  高考前保供电人员再次检查考场用电。易欢 摄

  高考当天,崇左供电局在重要供电线路、重点保电场所均安排了现场值守,应急指挥中心在岗值班。各专业人员协同配合,优化电网运行,及时处置设备故障,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崇左供电局有130名抢修人员在现场值守。电网运行稳定,各重要保供电场所均未出现停电,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助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