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弘扬会师精神 自发志愿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09 19:1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30多名党员来到本村的解放军“会师亭”开展卫生清理工作,他们在石门村两委的带领及指导下认真学习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弘扬解放军“石门会师”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风貌提升行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蓝洲)6月8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30多名党员来到本村的解放军“会师亭”开展卫生清理工作,他们在石门村两委的带领及指导下认真学习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并弘扬解放军“石门会师”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风貌提升行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了解,作为环大明山以及整个珠江流域龙母文化源头的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是明代八寨起义的最南端前沿要隘,又是具有优良革命传统革命老区。

  据《中国共产党上林历史(1921-1949)》记载,1949年11月11日,下北区委书记蓝庆义率“双万”武工队配合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第三营攻打上林县三里城,经猛烈激战夺下三里乡,把上林南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14日,独五团第一、第二营与第三营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一次石门会师”);11月30日,为配合解放大军追歼南逃之敌,解放军粤桂边纵队第八支队第二十二团(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与四野三十九军一一六师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二次石门会师”)。

  紧接着,第二十二团配合四野三十九军一一六师继续南征,12月1日解放上林县城,2日解放宾阳县城,4日解放南宁市。

  如何更好挖掘及打造石门村“会师文化”?南宁市住建局派驻石门村第一书记胡智斌信心满满:“自党史教育在石门村蓬勃开展以来,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十分高涨,村两委决心牢牢把握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之契机,结合本地宝贵的红色历史文化,在‘七·一’前后举办‘石门会师’版报展、‘石门会师’专题文艺演出等,用红色文化教育广大群众,推动石门乡村振兴,打造新时代‘文化石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