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组织开展2021年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9 19:1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方便高三毕业生接种新冠疫苗,6月9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组织该县卫健委、县教育局、石南镇政府在城西社区联合开展2021年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工作,专门为年满18周岁的毕业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张安彬)为了方便高三毕业生接种新冠疫苗,6月9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组织该县卫健委、县教育局、石南镇政府在城西社区联合开展2021年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工作,专门为年满18周岁的毕业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在现场,刚参加完高考的学子们一脸轻松,有条不紊地排队领取信息表填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接种人员有序进入接种点。在取号台领取《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叫号单,并进行签名确认,在预检室进行信息核验和登记发放疫苗接种证,随后用身份证读卡器扫描身份证录入电脑,记录在案。接种前,医护人员将再次核实接种人员的身份信息,顺利接种后,医护人员会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有医务人员进行巡视,留观完成,登记后方可离开。

  “我是兴业高中的学生,刚刚高考完,然后学校组织安排我们来这里接种第一针疫苗,我打完之后感觉良好,然后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政府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十分感谢政府。”兴业高中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钟丽君说。

  据了解,根据兴业县疫情指挥部对年满18周岁的高中生新冠病毒疫苗工作的部署,该县卫计局已于5月13、14日对县内摸排出的适龄且知情自愿接种的的学生进行了一次集中接种工作,已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的学生共有1761人。高考结束后,为确保兴业县年满18周岁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的工作的落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本次兴业县卫健局统筹了1900剂次新冠疫苗给尚未接种的学生,共接种了1531人。目前,该县年满18岁高中学生第一剂次的集中接种工作已顺利完成,累计已接种3292人,其余253人均是因目前个人身体情况或其他原因暂缓接种。同时为了保证学生接种安全,县里租赁了多辆公交车往返学校负责接送学生,确保学生在大学入学前完成接种免疫程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