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奏响“三部曲”力促流动党员 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发表时间:2021-06-10 14:5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着力加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抓实抓细抓牢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毛迎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横县着力加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三部曲”抓实抓细抓牢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送教材、传温情,“线下”学习有实效。坚持送课上门,促进流动党员“线下”学习出实效。针对流动党员较分散等特点,结合日常下乡开展工作和重要节日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开展“送教上门”,并传达在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实现外流动党员返乡之际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须书目等教材,并带在身边利用业余时间及时学习充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工作动力。共送出1000多本党史学习教材给428名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其离乡不离党。

  建阵地、搭平台,“线上”学习增活力。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搭建网上学习阵地和平台。搭“微”平台,利用村(社区)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传达上级精神、学习要点和方式等,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APP、“横县发布”“横县两新党建”和各乡(镇)各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学习平台,确保流动党员跟上学习队伍。建好“线上”学习阵地。

  利用县级融媒体中心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专题,推送给流动党员《我在党旗下“说”》《党史故事大家讲》《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新媒体作品,开设留言专栏,实现流动党员互动学习。目前,共向各类媒体推送横县党史学习教育信息800多篇(条),总阅读量达200多万次。

  办实事、解民忧,流动“党味”聚人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发动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捐资捐物、献智献策。在各支部微信群、QQ群发布家乡建设进展和遇到的困难,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流动党员在外见识广、思路宽的优势,积极听取流动党员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共收集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四微”建设等意见建议20余条,收到为困难群众、公益建设等捐款2万余元。

  同时,在“清明节”“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等重要节日,流动党员利用返乡之际积极为家乡“三清三拆”等投工投劳,不遗余力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