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县举办首期“青年干部讲堂”
发表时间:2021-06-10 21:4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推动德保县高质量发展培养锻造优秀人才,6月10日,德保县在组织部组工书屋举办首期“青年干部讲堂”,组织来自县直机关和乡镇的25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加,旨在提升广大青年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陈美任)“组织部长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要提高政治觉悟,心怀战略思维,培养道德情操,结合案例教会我们在人生道路摆正位置,少走弯路,使我受益匪浅”,广西百色市德保县足荣镇党委副书记韦小泉说。

  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推动德保县高质量发展培养锻造优秀人才,6月10日,德保县在组织部组工书屋举办首期“青年干部讲堂”,组织来自县直机关和乡镇的25名优秀青年干部参加,旨在提升广大青年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云参加了讲堂。

  据悉,首期“青年干部讲堂”围绕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本职工作和成长体会进行主题发言,引导青年干部汲取党史力量,牢固树立“小岗位大格局”理念,在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经常性对照先进典型为榜样检视自身不足,学习雷锋、焦裕禄、黄大年、黄文秀等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奉献祖国。

  今年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在“干部之家”开辟读书角,分享借阅红色经典书籍,增强党性修养,抓好“青苗人才培训”工程,邀请青年干部上讲台,以学促讲、以讲带学,开展全覆盖青年干部谈心谈话,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书写好换届“后半篇”文章。下一步,该县将每月开展一次讲堂,发放问卷调查,选取不同主题,搭建平台凝聚青年干部智慧和力量,引导青年才俊为德保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组织优秀青年干部外出学习培训、一线蹲苗历练,全面激发青年干部坚定信仰、志存高远、朝气蓬勃的干事创业热情,确保为“十四五”开局注入强大动力。

  “开展大讲堂推动青年干部既当学员又当教员,既是我县深入实施人才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也是组织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该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农济铭说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