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唱壮乡嘹歌 颂百年党史
发表时间:2021-06-10 21:50: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果市将党史故事和平果嘹歌文化有机融合,组织本地民间嘹歌歌手,成立嘹歌演唱队,编写脍炙人口的红色嘹歌,用“嘹歌演唱+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将红色资源、红色精神展现给观众。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廖承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果市将党史故事和平果嘹歌文化有机融合,组织本地民间嘹歌歌手,成立嘹歌演唱队,编写脍炙人口的红色嘹歌,用“嘹歌演唱+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将红色资源、红色精神展现给观众。

  讴唱嘹歌,初心向党。耶圩歌圩,是平果市几十个歌圩一年中最后一个开圩的歌圩(是平果市几十个歌圩中最具有特殊意义的歌圩),它具有历史性、传承性、艺术性、民间性等特点,所以被定为平果嘹哥文化承传基地。通过平果壮族嘹歌的形式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提供新载体、新途径。目前,嘹歌演唱队已在马头镇、榜圩镇等6个乡镇开展了9余场丰富多彩的嘹歌唱党史文艺活动。

  传唱嘹歌,红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最生动的教科书,不仅要通过学习教育使他们弄清楚党的历史“是什么”,知道“为什么学”,更要懂得“怎样学”。平果市各中小学校为不断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嘹歌结合,培养并增强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以此激励师生铭记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平果市嘹歌演唱队争当党史传唱“轻骑兵”,传递党史红色能量,自编创作了16个党史学习主题节目,在平果市8个学校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嘹歌节目,引导学生们通过嘹歌文化,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

  齐唱嘹歌,衷心向党。“广西平果铝要搞!”——1986年9月13日,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一锤定音。七个字,字字千钧。这是嘱托,也是期待。中铝广西分公司进驻平果,1991年开工建设平果铝项目,1995年全面建成投产。在铝产业的带动下,平果由一个国定贫困县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在“中国西部百强县”中排名第59位,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正直建党百年之际,平果市组织各行企业工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嘹歌齐唱活动,在现场,工人们不仅唱出了红色精神,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和憧憬,更唱出了青年人与企业攻坚克难,共创未来,奋力开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信心和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