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掀学习热潮 集聚“乡村振兴+行动学习”发展之力
发表时间:2021-06-10 22:0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广西“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项目三年计划项目启动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北海市合浦县打造行动学习重点培训班次4期,培训320人次,以点带面,推动15个乡镇、相关单位开展研讨学习,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在全县掀起行动学习热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邹智慧)自广西“乡村振兴+行动学习”项目三年计划项目启动以来,短短两个多月,北海市合浦县打造行动学习重点培训班次4期,培训320人次,以点带面,推动15个乡镇、相关单位开展研讨学习,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在全县掀起行动学习热潮。

  高位推动,集聚合力落实。县委对县级举办的每一期“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方案进行审定,明确培训目标、量化重要指标、设计内容体系,定期听取成效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川对每一期培训的参训人员范围、培训内容设计等进行指导,县委班子成员亲自邀请名师,整合各类人力、物力、财力资源,做好培训保障。形成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农业农村、党校等各司其职,各单位广泛参与、密切配合的良好局面。

  精心设计,提高培训质效。精细挑选培训师资,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卢威,广西干部学院(自治区公务员培训中心)教务部主任、副教授熊杰等名师进行授课指导。同时,群策群力,将“2021年如何在全县做好“乡村振兴+行动学习”培训工作”作为行动学习促进师培训班研讨议题,运用行动学习专业思维、专业方法研究问题、作出决策,由县委组织部采纳并运用到 “乡村振兴+行动学习”培训规划中落实,提高培训质效。

  精准施训,拓展培训覆盖。分类分级组织实施教育培训,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和行动学习需求,选调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参训,比如在第二期的培训中,选调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村干部、项目负责人等同志参训,结合项目建设规划,组成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示范项目组、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组、红树林保护与修复项目组等15个团队进行实践演练,以解决问题为重点,推动成果转化。示范带动15个项目组依托乡镇,分别组织开展乡镇一级的研讨培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