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消防开展拆除“防盗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10 22:45: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拆除“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

  桂林消防开展拆除“防盗窗”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于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于琳)连日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拆除“防盗窗”专项整治行动。

  随着人们防盗意识的加强,防盗窗在各经营场所随处可见。然而,防盗窗的设置也带来一些安全隐患,一旦遇到火灾等紧急事故,封死的防盗窗不仅使人们无法及时逃生,还会增加消防人员救援难度。

  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前期组织各县区大队通过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本辖区防盗窗安装情况,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防盗窗一一登记。整治现场,工作人员对中小旅馆、民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盗窗进行了部分现场拆除,对确实需要安装防盗窗的户主,要求开设逃生窗,确保逃生、救援、防盗三不误。

  目前全市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中。下一步,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集中组织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拆除工作,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群众,关于防盗窗,建议能不安装尽量不要安装。如果一定要安装,请安装可开启式的半封闭防盗窗,发生火灾时可以从内部开启,有利于人员的逃生与自救,也有利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的快速施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