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医学博士爱心助学 贫困学子登门“汇报”
发表时间:2021-06-11 22:2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1日,广西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名大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他们不是来看病的,而是来向医院的五名医学博士进行“汇报”的。

  南溪山医院与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共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李先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1日电(张超群 姚越)6月11日,广西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五名大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他们不是来看病的,而是来向医院的五名医学博士进行“汇报”的。

  这五名学子大多来自偏远的农村山区,不仅交不起学费,生活也十分艰辛。去年,南溪山医院的五名医学博士李朝旭、佘巍巍、朱汉华、牛国栋、张艳波得知这几个贫困学子的情况后,表示愿为这些贫困学子提供一些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改善他们的生活。

  在南溪山医院和桂林师专的支持下,经医院团委和桂林师专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支部筹划准备,2020年11月25日,南溪山医院这5名医学博士与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5名贫困生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受助学生要主动加强与资助人之间的联系,一个学期至少一次向资助人汇报自己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

  风湿免疫科医学博士牛国栋向师专老师学生介绍科室的情况。李先帅 摄

  当天上午10点,在南溪山医院和桂林师专联合开展的“学习党史颂党恩、关爱学子促成长”学习交流活动中,桂林师专的5名学生先后发言,向资助自己的南溪山医院5名博士和医院领导等人员汇报了个人半年多来的具体情况,她们发自内心地感谢南溪山医院的医学博士、学校老师等人对自己的热心援助、关心,参加活动的医学博士、医院领导和老师都感到非常欣慰。

  南溪山医院领导为桂林师专师生讲述医院的抗疫故事。李先帅 摄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在致词中对学子们的进步给予肯定,对医院5名博士爱心行动表示赞誉。他说:“学校和医院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教育培养人,一个治病救人,都是在传递爱心。医学博士帮扶贫困大学生,不仅在生活上资助了他们,还在思想上、人生道路上对这些学生产生良好的影响。希望受助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发奋努力,不断进取。”5名医学博士在发言中也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资助活动,自身的思想境界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希望自己资助的学子能勤勉好学,早日成才。

  南溪山医院五名医学博士跟他们资助的大学生在一起(第一排)。李先帅 摄

  学习交流活动结束后,桂林师专的学生和老师到五名医学博士所在科室参观,了解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和状况。并在医院有关领导和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南溪山医院的党建、抗疫主题的专栏展出。最后,大家来到南溪山医院院史馆参观,领略、感受了南溪山医院独特的历史文化。桂林师专的师生们对南溪山医院及医院广大职工救死扶伤、服务社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