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红色研学”守根脉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1-06-13 22:0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坚持以红色研学“穿针引线缝衣”,倾力打造文旅振兴新引擎,聚力唱响党史学习主旋律,抓实现场打卡、党日党课、专项游学、红色文创、研学成果工作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电(秦文婕 沈春桃)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坚持以红色研学“穿针引线缝衣”,倾力打造文旅振兴新引擎,聚力唱响党史学习主旋律,抓实现场打卡、党日党课、专项游学、红色文创、研学成果工作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穿好针起好步,把稳思想之舵。

  全县立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少数民族特色,重点打造红军岩长征体验区、万人界长征体验区、红军桥长征体验区、红军楼长征体验区等。截止5月,来自自治区、市、县 共123家学校、机关和企业,近十万人走进当地长征体验区和党的少数民族政策最早成功实践地开展 “打卡教育基地”、“打卡红色印记”、“红色研学游学”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现场体验式教学,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和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政治意识,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思想之舵。

  引好线开新局,铸强精神之魂。

  全县成立了由100多名中青年理论骨干、在职领导干部、基层党员干部、民间文艺骨干等组成的20支红色党史宣讲团,创新“微党课”教学、开设“红色课堂”读书班,开发《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历史启示》、《民族政策阳光沐浴美丽龙胜》、《情满红军楼》等专题课程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生动。坚持研学游学为导向,立足龙胜县是党的民族政策最早成功实践地,发展壮大红色讲解员队伍,线上线下齐发力,讲好龙胜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精心制作独具特色的文创产品,结合龙脊梯田、传统红瑶服饰、龙胜鸡血玉等金名片,创作红军草鞋、红军包、红军腰带,鸡血玉文房四宝等。全县积极营造“感党恩 跟党走”社会氛围,铸强“讲政治、守纪律、敢奉献、勇担当”精神之魂。

  缝好衣谋好篇,夯实长效之基。

  “红色研学”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性的重要法宝。截止5月,全县重点打造的7条红色研学路线,实现红色文化的聚变式传播。通过各单位各部门上下联动,精准发力补短板,巩固成果促长效。目前,万人界长征体验区被北京大学确定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教学点,还被中共桂林市委组织部评为“桂林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红军长征过龙胜》、《红军魂·龙脊情》,被列入中共桂林市委党校桂林红色教育专题课程。红军岩白面瑶寨、万人界牛头苗寨、红军楼龙坪侗寨、龙脊平安壮寨教学被列入桂林市团校湘江战役红色教育专题课程现场教育教学点。同时,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雕艺术专业委员会和石雕艺术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龙胜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全县因地制宜、因时而进,夯实“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长效之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