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举办“浓情端午聚警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3 22:12: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进一步增强辖区民警、职工和家属之间的人际交流,丰富警营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来宾市公安局组织举办“学党史 念党恩 浓情端午聚警心”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陈彦彤 蒋文媛)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进一步增强辖区民警、职工和家属之间的人际交流,丰富警营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来宾市公安局组织举办“学党史 念党恩 浓情端午聚警心”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刚玉参加活动。

  “先把粽叶圈好个形状,然后在粽叶上放一点米,再放上……这样包的粽子才不漏米、形状才好看”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绿豆、五花肉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参加活动的民警、辅警、职工和家属代表分成四桌围在一起,首先观看技术娴熟的包粽子“老手”做示范。

  活动正式开始后,来自市公安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个个摩拳擦掌,情绪高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亮出“独门绝技”。只见糯米、肉、粽叶在大家的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粽子就包好了。

  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包的粽子手法也各不相同,有三角的、四角的、长形的以及不知名的粽子,就连缠绕绳子的方法也各有区别。但大家互相学习,互相鉴赏,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和谐、轻松愉快。

  “组织开展包粽子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习俗,让民、辅警体验到了包粽子的乐趣,还增进了情感,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体验活动,我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心地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表示有机会一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传承好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传统技能,提升自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