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14 07:50: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横县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按照国家、区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7日,累计接种疫苗已达31万剂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苏寒梅 张伟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横县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按照国家、区市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要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至6月7日,累计接种疫苗已达31万剂次。

群众在疫苗接种点登记信息  张伟璐 摄

群众在疫苗接种点登记信息。 张伟璐 摄

  横县在县体育馆设立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结合本地实际,在全县17个乡镇和精神病医院设点接种,并组建“流动接种队”,让群众能够就近接种疫苗,确保人群应种尽种,切实为疫情防控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

  在横县体育馆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看到,接种点设置了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且每片区都安排了志愿者及医护人员值守,随时为群众提供服务。群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戴好口罩保持合理间距,有条不紊地完成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宣传等。

    “接种疫苗,既是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为了对家人负责。”横州镇居民闭海全接种疫苗后表示,构建免疫屏障,需要每个人助上一“臂”之力,他还将带上家人、朋友过来接种疫苗。

群众在接种点接种疫苗 张伟璐 摄

群众在接种点接种疫苗。 张伟璐 摄

  横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滕翠兰介绍,横县第一针次(剂次)的接种任务是28.3万人次(人数),已于6月6日完成。因为受到广东疫情的影响,横县群众对疫苗的需求还是比较高,该县将再向区市争取更多的疫苗回来,服务好群众。

  为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横县实行“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通过横幅、展板呼吁广大居民行动起来,积极响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县属媒体平台宣传疫苗对防控疫情、维护身体健康的重要作用,普及疫苗接种常见问题,广泛营造“接种疫苗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凝聚主动接种共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