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长洲区龙华村群众踊跃捐款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15 12:06: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倡议自6月2日发出后,受到龙华村企业、经济能人等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6月9日晚,龙华村举办募捐晚会,企业、经济能力、党员、乡贤等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两个小时就募集到89598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史秋兰 韦宇轩 邓涛)“我是土生土长的龙华村民,近年来,我们村大力推行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村子变得越来越美丽,这次村里发动捐款,我捐了6998元,能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我很激动,希望家乡越来越好。”6月11日,梧州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村民曾军炎高兴地说。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在长洲区开展如火如荼,龙华村将行动落实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乡村振兴推行到一定程度,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瓶颈,要解决这些瓶颈问题就要大胆解放思想,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将着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创新思想,发动龙华村的党员、企业、经济能人、乡贤等捐款助力家乡建设。”龙华村党委书记、主任曾金泉说。

  倡议自6月2日发出后,受到龙华村企业、经济能人等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6月9日晚,龙华村举办募捐晚会,企业、经济能人、党员、乡贤等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两个小时就募集到89598元。晚会结束的第二天,还有不少龙华村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目前,已经募捐到资金将近10万元。下一步,还会扩大募捐范围,发动龙华村的小商小贩、全体村民参与其中。“资金由镇财政专项管理,将用于龙华村的环境治理和绿化美化提升上。”曾金泉表示。

  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龙华村扎实开展“三清三拆三好”行动,对村容村貌进行亮化、绿化、美化,村巷硬底化,打造了特色主题文化,突出“水”文化,打造治理有效+生态宜居型并融入圩日产业经济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走进龙华村,水泥硬化的村道干净整洁,在入村主干道两旁房屋墙体上还有一幅幅展示农村风貌的手工壁画。在龙华村泗恩移民新村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本土文化打造特色小景点,建成了以“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为主题的大水缸景观;以“饮水思源、不忘党恩”为主题的“饮水思源”景点,教育村民不忘党恩、亲恩、师恩;建成了以“净化灵魂”为主题的污水处理厂,主要对泗恩移民新村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达标后排放;还建成了议事亭、农耕文化体验馆、足球场、亲水码头、提升基础设施等8个特色小景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