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联通助力营救海上遇险北海渔民
发表时间:2021-06-15 16:0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2日晚,受台风影响,北部湾海面出现2-3米高的中浪到大浪。一艘渔船突发机械故障,被困海上。广西联通北海分公司利用网络覆盖和准确定位等优质服务,助力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全力救援,使遇险人员成功获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郭修莉 高琪)6月12日晚,受台风影响,北部湾海面出现2-3米高的中浪到大浪。一艘渔船突发机械故障,被困海上。广西联通北海分公司利用网络覆盖和准确定位等优质服务,助力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全力救援,使遇险人员成功获救。

  广西联通 供图

  6月12日晚7时30分左右,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值班室接到北海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在广西北海银滩海滩东侧约1公里,有一艘渔船机械故障,渔船上有1人,具体位置不详,请求救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北海救助基地立即组织相关援救工作。但因无法获取准确位置,无法联系到报警人,援救人员只能根据所获信息初步判断位置展开搜救。当时,受今年第4号台风“小熊”影响,现场阵风8级,浪涌较大,给搜救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

  广西联通 供图

  12日晚10时许,广西联通北海市分公司接到北海搜救中心求助电话,希望协助查询遇险人员电话无法接通原因及确认具体遇险位置。接到求助后,广西联通北海分公司立即成立专项组。通过系统查询发现遇险者号码已欠费停机,立即操作紧急开机,同时通过恢复正常的手机信号进行定位,每5分钟发送一次最新位置信息至救助基地救援人员。搜救人员依据联通公司提供的数据,迅速判断出遇险区域并前往搜寻。历经4个小时的搜寻,13日凌晨1时,救助人员终于成功救起遇险人员。

  广西联通 供图

  据悉,广西联通持续深化“匠心网络”深耕行动,包括海面及航线的覆盖深度和广度提升显著,客户整体使用感知大幅改善,助力各级政府解决人民群众的方方面面的需求和困难做出积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