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举办“2021年中国传统村落那蒙坡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22:4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4日,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在那蒙坡开展“2021年中国传统村落那蒙坡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为群众呈现一场民俗文化视觉盛宴,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中品味传统味道,欢度佳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潘妮)端午到,粽香飘。6月14日,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在那蒙坡开展“2021年中国传统村落那蒙坡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为群众呈现一场民俗文化视觉盛宴,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中品味传统味道,欢度佳节。

 

 
图为活动现场。潘美宁 摄 

 

  活动当天,邀请了舞龙舞狮、采茶戏等表演,伴随着锣鼓,舞龙舞狮表演队一路表演翻腾、跳跃、登高等动作,场面十分喜庆热闹,再现了节日锣鼓喧天庆祝祈福的热烈盛况。

 

 
图为活动现场。潘美宁 摄

 

  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雷婆岭抢花炮活动,在雷婆岭摩崖石刻进行祈福仪式后,点燃烟花,礼花冲天而上,来自当地村坡的群众代表队参加激烈争夺花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表达了群众祈求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吸引当地群众前往观赏体验。

  据了解,本次“2021年中国传统村落那蒙坡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展现了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营造了群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欢庆端午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