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举行吉利百矿集团田林铝厂电解车间三段竣工仪式
发表时间:2021-06-15 23:3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5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在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举行吉利百矿集团田林铝厂电解车间三段竣工仪式。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林县委书记彭斌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赵文朝 黄少鸿)6月15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在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举行吉利百矿集团田林铝厂电解车间三段竣工仪式。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田林县委书记彭斌等领导出席竣工仪式。

  据介绍,吉利百矿田林电解铝项目是田林建县以来最大的产业投资项目,是县委、县政府抢抓百色“铝二次创业”历史机遇,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对带动田林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天竣工的电解车间三段,标志着吉利百矿田林电解铝项目实现全面竣工,即将全线投产,标志着田林铝工业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项目的全面竣工投产将为田林打造建县以来第一个百亿元企业、第一个百亿元产业、第一个百亿元工业园区,在“十四五”冲击百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十亿元财政收入的宏伟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吉利百矿集团田林铝厂厂长聂再发说:“随着我们这边三段的建成,包括我们后续的碳素配套项目跟我们这个碳素碳块的价格,每吨节约大概4百多块钱,整个的话效益是非常可观的,再按照这个田林县政府以及我们集团的规划,接下来我们全线投产以后,马上就是要打造这个铝产业的下游,铝棒、铝型材,到时候就会实现年产值100亿。”

  据了解,吉利百矿集团田林铝厂项目总预算为28.3亿元,占地面积约800亩,于2017年5月14日开工建设,建设规模为年产30万吨铝水,2018年5月电解车间一段已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投入的产能为10万吨。2020年12月启动电解车间二段建设,2021年4月建设完成并通电投产。项目全线投产后,铝水年产量将达30万吨,解决就业1000人,进一步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