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流市:党员志愿服务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发表时间:2021-06-15 23:4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进行的形势下,北流市以党员志愿服务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护航行动”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先锋示范,把党史精神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实际行动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李程颖)“您好!我是街道志愿党员宣传员,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我们陵城社区接种疫苗的定点位置在……”

  5月初以来,北流市陵城街道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起了党员志愿服务“敲门行动”,组织街道社区志愿党员线上、线下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线上,在微信朋友圈、小区(网格)群等早中晚滴滴滴“敲门”转发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解答“群友”提问。线下,联合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楼长走家串户咚咚咚“敲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疫苗接种知识、演示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流程。短短10多日,该街道疫苗接种人口比例从5.3%迅速上升至31.12%,“敲门行动”取得了很大成效 。

  “小朋友们,请穿好救生衣,排队上船……”“叔叔、阿姨再见!”每天上下学时段,龙安村坡心渡口都格外热闹。

  连日来,北流市交通运输局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形式,积极开展“护航行动”,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党员深入龙安小学对岸学生上下学必经之路坡心渡口当上护学“摆渡人”。在上下学时间,按照乘船制度指引学生安全有序上船,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微课堂”搬到渡船上,以生动有趣的讲授、演示让学生们在短短10多分钟的渡江时间里快速全面获取安全知识,学生家长纷纷为此点赞。

  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进行的形势下,北流市以党员志愿服务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通过开展“敲门行动”、“护航行动”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先锋示范,把党史精神落实到为民办实事实际行动中。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党史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3657项,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