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乡贤互动交流共促村貌提升
发表时间:2021-06-16 00:0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正值农闲时节,贵港市覃塘区各村乡贤纷纷回到家乡,组织本村党员、村贤到各村考察,学习他乡先进经验,有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深入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覃伟 韦东保)目前正值农闲时节,贵港市覃塘区各村乡贤纷纷回到家乡,组织本村党员、村贤到各村考察,学习他乡先进经验,有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行动深入开展。

  6月15日,黄练镇平寨村平阳屯32名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在乡贤带领下,依次赴往樟木镇岭六旺屯、蒙公镇下黄岭屯、覃塘街道林村屯实地考察,与当地群众交谈。各地的园林式村庄,花园式小区、城市般道路、梦幻般住房,古色古香文化,他们视野顿开,惊叹不已,流连忘返,继而反思了自己的缺点,克服了骄傲自满思想,鼓起了学先进、赶追先进的勇气和信心。

  “通过考察,我们认识了与先进村的巨大差距,如村庄规划比不上别人超前,群众观念比不上别人先进,“五小”建设比别人落后等。回去后,我们要发动群众,重整旗鼓,迎头赶上,要为家乡争光,为乡贤留住乡愁。”平寨村委副主任覃敏强深有感触。

  据悉,今年端午节期间,覃塘区先后有106个村屯3750名乡贤举行了交流学习活动,为乡村风貌提升朝“形、实、魂”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