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灵山荔枝上市 预计总产量达15万吨
发表时间:2021-06-16 07:2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灵山线上荔枝季将举办“阿里巴巴直采产销对接”“超级原产地直播”“广西灵山天猫超级原产地荔枝种植园揭牌仪式”“灵山荔枝全国分销列运发车仪式”及“盒马生鲜签约仪式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最大荔枝生产基地钦州灵山荔枝15日正式上市。中共灵山县委书记曾智介绍,今年,灵山荔枝喜获丰收,预计总产量达15万吨。

  图为广西灵山荔枝线上销售活动启动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当天,首届灵山线上荔枝季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办。曾智介绍,今年,灵山全县荔枝种植41.4万亩,面积和产量均居广西首位,是全国第二大荔枝生产县。同时,灵山荔枝正从品种培育、种植技术、产品品控、精深加工、销售、文旅等各环节逐步形成完善的荔枝全产业链,拥有荔枝酒、荔枝蜜、荔枝罐头、荔枝饼、荔枝干、荔枝醋等本土特色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荔枝产业效应逐步凸显。

  曾智表示,开展灵山线上荔枝季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灵山荔枝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通过与知名电商、新媒体平台合作,打造灵山荔枝网络形象,宣传推介灵山荔枝文化,展示灵山荔枝特有品质,提高灵山荔枝的大众感知度和消费认可度,加快灵山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广西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许瑾也表示,今年在海南、广东价格走低的情况下,灵山桂味荔枝仍然卖出平均10元/斤、优品果20元/斤的可喜的价格,并踏上出口加拿大、马来西亚的旅程,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发展。

图为灵山荔枝展示。 记者 林浩 摄

  许瑾介绍,灵山县已建成500亩荔枝冷链仓储集散交易中心,并与京东、淘宝等多个电子商务平台建立紧密合作,建成电商服务站点508个,孵化形成600多家电商经营主体,诞生“巧妇9妹”“千年荔缘”等一批知名网红电商品牌,有效地解决了农产品流通、销售的难题,助农增收成效非常明显。

  据悉,本次灵山线上荔枝季将举办“阿里巴巴直采产销对接”“超级原产地直播”“广西灵山天猫超级原产地荔枝种植园揭牌仪式”“灵山荔枝全国分销列运发车仪式”及“盒马生鲜签约仪式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阿里数字乡村西南区总监卜鹏飞表示,将整合淘宝、天猫、盒马、本地生活等涉农业务能力及生态力量,进行全渠道产销对接,打造“灵山荔枝”公共品牌影响力,助力灵山县荔枝产业转型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