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沉浸式”情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06-16 15:47: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两新党组织带领企业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沉浸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辖区许多企业党支部在学习质量与效果上得到极大提升,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在企业党员们心中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两新党组织带领企业创新学习形式,开展“沉浸式”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辖区许多企业党支部在学习质量与效果上得到极大提升,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在企业党员们心中走深走实。

  在广西富翔鸿基物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友好单位的党员一同参加了《湘江战役沙盘推演党史学习教育》情景模拟党课。此次党课以湘江战役史实为载体,以视频为辅助,以小组互动的形式开展。在此次党课学习中,设有模拟敌我双方攻防对抗、模拟红军坚守阵地、模拟红军搭浮桥和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四个环节,以一种全新的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信念。“此次区别于传统授课形式,以情景式、互动式、体验式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更能教育引导党员在学习党的百年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党员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广西富翔鸿基党支部书记李献民说。

  同时,桂林海威科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走进自己企业研发的全光谱照明体验教室,开展党史学习、党史知识抢答、诗歌朗诵、红歌嘹亮等活动,体验到“智慧党建”带来的别样感受。今年,桂林海威科技党支部在全公司范围内,率先建立起智慧党建学习教育试点,把传统党建活动和科技创新融为一体,提供沉浸式的党建体验。“党建宝”就是海威科技党支部完成智慧化党建工作升级的方式之一。

  区别于传统党建形式,该企业的党员们置身于真实与虚拟交织的互动场景中,在“历史上的今天”“伟人丰功伟绩”等功能板块中,通过使用数字化的视频、历史图片、数字海报等方式,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更加深入的还原历史场景,设身处地的去了解每一个历史事件背后所蕴含的红色革命文化,使得红色精神得以更好地内化和传承。“从前,我们在组织此类党员活动的时候,更多的是让党员们手拿纸稿朗诵。现在,公司的‘智慧党建’平台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活动感受。我们可以跟着伴奏歌唱党歌,可以观看视频学习党史等等,可以兼顾声音、画面、景别,找到更多丰富多样的党员活动体验。”桂林海威科技的青年党员小李说。

  据桂林七星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自辖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两新组织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结合起来,征集党建助推企业发展小故事,创新企业党建理念和宣传学习的特色平台,持续推进“党建大篷车”进园区入企业活动,为全区企业提供多方位、全方面服务。充分利用好桂林当地红色资源融入企业“三会一课”专题学,开展党支部书记上党史教育党课、党员大会讲党史经典故事,支部学习党史著作、主题党日参观红色遗址、重走长征路、唱好红色歌曲等线下、线上教育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辖区两新组织全领域。同时,针对辖区两新组织党员分布不集中、积极性不高的情况,桂林七星区还举行两新党组织“薪火接力 红动七星”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合唱红歌、党史知识抢答赛、堡垒攻占接力赛等活动,让严谨的党史学习教育变得生动鲜活,广泛提升辖区两新党组织学习活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