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市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民警积极救助迷途老人
发表时间:2021-06-16 22:0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力所能及地帮助辖区边民、客商、游客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共帮助辖区群众做好事86件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韦素烨 黄文念)一名老人近日走进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浦寨警务室寻求民警的帮助,民警立即给老人倒上一杯温开水并向其询问了解情况,老人说话夹杂着地方口音,而且他听力存在问题,他所说的话民警要仔细辨认几遍才听得懂老人的意思,民警一个问题要问几遍老人才听得懂,虽然沟通存在一点障碍,但是在民警的仔细询问下终于了解了老人来此的目的。

老人等候检票时民警安抚其情绪 崇左警方供图

  据了解,老人姓张,是河北保定市人,年近古稀。6月12日,张大爷瞒着家人从河北老家一路南下,到南宁后乘坐火车到凭祥市火车站又来到了凭祥边境友谊镇浦寨边贸点,之后老人发现自己的身上所带的钱已经所剩无几,身上也没有带银行卡,手机是老人机无法使用微信也无法购买返程的车票,走投无路之下他只好找到友谊关边境派出所浦寨警务室向民警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其与家人联系。

  得知张大爷的情况后,民警查看了张大爷诺基亚手机里的通讯录,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但因路途遥远,张大爷的家人又有其他事情无法前来广西凭祥接其回家。于是民警提出帮助大爷购票到南宁火车站后再转车返回河北老家,张大爷本人和他的家人均赞同民警的提议。

    但由于当天天色已晚,已经错过前往南宁的火车,征得老人同意后民警便将老人安排在辖区旅馆住宿了一晚,并给饥肠辘辘的张大爷提供了食物和水。张大爷一边吃一边哽咽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我估计就要露宿街头了,广西边境的民警真是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民警在火车上嘱咐老人注意事项 崇左警方供图

民警在火车上嘱咐老人注意事项 崇左警方供图

  经过沟通,民警根据老人的意愿,帮他购买了第二天返程的火车票。第二天,民警一大早就给张大爷买好了返程的车票,考虑到路途遥远,民警给大爷准备了一些食物和水,亲自护送他到车站坐车,张大爷在民警目送下踏上了返程的列车。

  据悉,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力所能及地帮助辖区边民、客商、游客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先后共帮助辖区群众做好事86件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