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党史教育载体新形式活成效好
发表时间:2021-06-16 23:33: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针对学习对象的不同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让党史教育入心入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韦如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针对学习对象的不同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让党史教育入心入脑。

  线上线下学得会。该县积极发动广大党员订阅相关书籍和本土教材《中国共产党罗城历史》《罗城解放与剿匪》,给全县142个村(社区)赠送这6本党史学习教材,同时在“三尖罗城”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史上的今天”党史知识专栏。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习党史与践行宗旨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动力,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方言宣讲讲得清。罗城是多民族聚居的县份,境内有仫佬、壮、汉、苗、瑶、侗等12个民族。针对部分老党员和年龄偏大村民听不懂普通话实际,该县组织本地方言宣讲团,在少数民族聚居村寨开展宣讲活动,用仫佬、壮、瑶、侗等少数民族语言生动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重温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事迹,让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民族群众团结奋斗、致力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的丰硕成果,增强各民族同胞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迎接建党100周年。

  山歌宣传听得懂。“一穷二白旧中国,遍地听见鬼唱歌,离别家小逃荒去,心酸泪水流成河。”“建党一九二一年,不忘南湖那条船,自从有了共产党,革命斗争翻新篇。”“共产党员是骨干,不怕辛苦不怕难,解放中国战前线,洒下热血定江山。”“改革开放四十秋,中国发展有奔头,人民过上好日子,生活更上一层楼。”“春回大地百花开,改革开放幸福来,党引人民奔富路,经济年年上台阶。”“贫富悬殊几千年,穷人有谁来可怜,唯有中国共产党,敢拿扶贫来攻坚。”“歌颂祖国歌颂党,人民富裕国更强,坚定信念跟党走,步步迈向奔小康。”针对群众爱唱山歌、爱听山歌,该县组织山歌爱好者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山歌演唱会,宣传党史知识,让群众听得懂、听得明白。“用山歌形式来宣传党史知识,群众很爱听,很接地气,从中学习到不少党的历史知识。”一名姓潘观众说。

  知识竞答记得牢。“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是什么?”“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回答正确,请工作人员给这位大姐发放纪念品。”该县结合各种学习教育活动,穿插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答题正确给予奖励,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不仅答题者学到党史知识,也让在场观众学到党史知识。此外,还在“三尖罗城”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选取中共党史、中共广西党史知识,每天更新5道题,让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线上参与党史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对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