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县纪委:绷紧“三根弦” 严防“灯下黑”
发表时间:2021-06-17 13:57: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邬振冲 黄丽兰) 今年,广西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

  紧绷“教育弦”,筑牢“反腐墙”。该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建立周一学习制度,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今年来,共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理论学习12次,委机关共开展各类调研14次,走访群众企业139户,征集意见建议27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等纪委监委利用立屯精神纪念馆、龙州起义纪念馆、凭祥法卡山爱国主义暨廉政教育基地、凭祥市友谊关等红色资源,组织纪委监委(巡察机构)3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将红色资源变为生动党史教材,发挥“红色课堂”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根脉。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2次,做到廉政警钟长鸣。

  紧绷“准入弦”,锻造过硬队伍。按照纪检监察干部年轻化、专业化、专职化“三化”要求,坚持选好人、用好人,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来共选派5名干部到区、市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实战,选送24名干部参加上级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同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按照人岗相适、结构搭配等原则,通过公考、事业单位考试等方式招录财会专业、计算机专业、法律专业等各类人才7名,同时商调16名年轻干部进入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充实队伍力量。

  紧绷“监管弦”,严防“灯下黑”。采取内外联动的立体监督模式,让“灯下黑”无处藏身。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主动向县政协和各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层层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巡访工作。强化外部监督,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立体监督模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使纪检干部置于社会舆论的监督之下。

  “今年,我们县纪委把绩效考评结果作为识别、使用干部的标准和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破解‘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难题,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天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建松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