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卫健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6-17 14:0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南区紧紧围绕提升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通过创新“委员轮值+党小组”双轮值、“问题墙、回音壁”、“双百考核”、“党建医共体”四个载体,提升党组织对内的凝聚力、对外的号召力、总体的战斗力影响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李金玮 樊盼盼)“李医生,我家人送来的饭菜有点凉了,有微波炉加热一下吗?”“非常抱歉,我们现在还没有微波炉,但是我们会尽快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贵港市港南区八塘街道医院党支部当值委员李敏接到的群众问题之一,随后她把问题递交支委会讨论和制定整改措施,并公示在“问题墙”上,各项整改措施由她及其带领的当值党小组具体落实,落实结果公示在“回音壁”上。这是港南区卫健系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港南区紧紧围绕提升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通过创新“委员轮值+党小组”双轮值、“问题墙、回音壁”、“双百考核”、“党建医共体”四个载体,提升党组织对内的凝聚力、对外的号召力、总体的战斗力影响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委员+党小组”双轮值提升组织凝聚力。该区卫健系统各党支部实行支部委员按照季度轮流值班,各带领1个党小组完成6个规定动作、N个自选动作,并在季度末接受考评,考评结果与绩效及评先评优挂钩。双轮值的实施,点燃了“支部委员”红色引擎,增强了党小组活力。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优质护理服务礼仪比赛、疫苗接种党员先行等54场次党小组活动。

  “问题墙、回音壁”践行为民初心。该区各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在显眼位置公开设立委员热线、投诉信箱,由当值委员收集,当值党小组汇总、整理形成问题清单,每天公示在“问题墙”上;问题整改结果每周公示在“回音壁”上。目前各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收到群众干部职工反馈意见、建议53条,立行立改39条,正在整改14条,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医满意度平均达到90%以上。

  “双百考核”增强组织战斗力。实行党建考核100分、业务考核100分同步考核机制。将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等纳入党建考核范畴,将党建促进疫情防控、健康扶贫、基本公卫服务等纳入重点工作业务范畴。组建党建、业务工作考核小组,规范考核方法,实行“一月一考、一季一评”。 2020年以来,共86人评为“季度先锋之星”,发放奖金18.3万元,10名“季度先锋之星”党员提拔为中层以上领导,极大激发了干部职工积极性。

  “党建医共体”实现共连共建、整体提升。以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为龙头、区内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为成员,成立“党建医共体”,推动党建工作共连共建、整体提升。累计帮助党建医共体单位解决难题 30个。突出组织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服务共促。各卫生院选送50余名医护人员到市二医院进修学习,各医疗机构业务量同比增长约20%-30%左右。党建医共体全周期管理联系指挥部对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港南疫情实现“零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清零”“零医务人员感染”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