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为学生撑起生命保护伞
发表时间:2021-06-17 14:0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在宣传教育、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上发力,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随着夏季酷暑热气来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在宣传教育、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上发力,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广泛宣传,敲响安全警钟。港北区通过微信、设置警示牌、悬挂标语、入户走访、课堂讲安全知识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大力营造防溺水的浓厚宣传氛围。港北区开展2021年“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活动,通过网络和现场发放的方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各学校在课堂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细化措施,严格防控防范。港北区对辖区内水库、水湾、池塘等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放置救生圈、竹竿、长绳等救生设施,拧紧防溺水工作的“安全阀”。各学校成立安全工作小组,组织人员每天对危险水域进行巡查,加强危险水域的安全管理力度,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港北区通过开展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培训的普及率,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撑起生命保护伞,防范溺水事件的发生。该区在大圩镇长安小学开展2021年防溺水暨应急救护安全教育技能讲座,在郁林路小学开展“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

  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港北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落实乡镇、学校、家长防溺水责任,共同加强防溺水管理教育,合力保障学生健康和安全,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学校通过QQ、微信等渠道向家长发送《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宣传资料,要求学生和家长共同阅读学习,加强家长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