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举办乡村振兴青春建工行动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6-17 22:3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由共青团柳州市委主办的柳州共青团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动员大会在柳州文昌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发出了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倡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 (周潇男)6月17日,由共青团柳州市委主办的柳州共青团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动员大会在柳州文昌会议中心举行,大会发出了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倡议。

  会议进行了柳州市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仪式。未来五年,该人才培养基地计划培训三万新青年,让他们初步掌握品牌、电商、网络、营销等知识。与此同时,共青团柳州市委依托该基地,将推出“三个一百计划”,即:培育100名乡村振兴青年榜样人才;打造100个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品牌;挖掘100个柳州网络新媒体人才。

  会上发布了柳州共青团乡村振兴助农平台,平台集线上3个网络和线下近40家门店,全力帮助农村创业青年推广乡村振兴农产品。

  当日还对一批乡村振兴青创农场示范点进行授牌,进行百企助百村结对仪式,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的百名以上青年企业家与百个以上乡村进行结对,在公益、产业、技术、资源、品牌等方面为乡村发展加油助力。

  会议上进行了圆梦微心愿捐赠仪式,共青团柳州市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到30万余元资金,为乡村青少年实现3000多个微心愿。

  会上还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由共青团柳州市委在柳州市各大中专学校中组建30多支“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动员他们在暑假期间深入乡村、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调查研究、志愿服务、农学实践等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此前一天,由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共青团柳州市委承办,共青团鹿寨县委、鹿寨县导江乡、柳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柳州市青年发展中心协办的2021年广西高素质青年农民暨共青团乡村振兴“希望头雁”培训班(柳州专场)、柳州市乡村振兴青创菁英班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在鹿寨县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课程涵盖政府政策解读、直播技巧实操讲授、农业技术指导、农业基地示范点考察等,共有来自柳州市各县区的创业青年160余人参加。

  柳州市副市长朱富庭表示,将持续做好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领头雁”培养计划、打造一批“青创农场”、扩大“青创贷”覆盖面、组织开展好大学生“三下乡”服务、建好村级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工作中担当作为,让广大青年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强本领、增才干、展风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