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宣讲
发表时间:2021-06-17 22:3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应邀前往南溪花园幼儿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文明号 青春心向党”主题公益活动,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等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合专业特长,为幼儿园20余名教职工进行幼儿意外伤害处理及急救技能培训。

  综合重症医学科青年号手演示“生命的拥抱”。姚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姚越)6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委应邀前往南溪花园幼儿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文明号 青春心向党”主题公益活动,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等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合专业特长,为幼儿园20余名教职工进行幼儿意外伤害处理及急救技能培训。

  活动现场,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主任韦妍飞以《生命的拥抱》为题对“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通过“海姆立克”的概念、急救原理及征象的科普让老师们有了理论上的认知,然后根据成人、儿童、婴儿等不同对象采用的不同手法进行操作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普方式,能够帮助老师们更好地掌握“海姆立克”急救法。

  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副主任黄相现场操作“加压包扎止血法”。姚越 摄

  随后,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外科副主任黄相就如何预防烧烫伤及其应急处理作健康知识宣讲,他详细讲解了“冲、脱、泡、盖、送”的轻度烧烫伤救护程序,科普了重度烧烫伤送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指出烫伤后涂牙膏等“偏方”、烫伤后没有疼痛感则伤势较轻、烫伤后起泡后需挑破等误区。最后,黄相现场实操“加压包扎止血法”,让在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活动合影。姚越 摄

  短短1个小时急救知识科普,内容丰富实用,南溪花园幼儿园园长李萍对于医院专家利用午休时间来公益宣讲表示感谢,她表示,急救知识的学习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幼儿园的老师,必须正确掌握应对儿童意外伤的处理和急救的方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