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情怀暖人心“清凉”送到手——中国一冶梧州广信森林公园项目部办实事解民忧
发表时间:2021-06-18 16:46: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由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梧州市广信森林公园项目掀起了施工大干热潮,赤日炎炎下,项目部不忘将企业的关爱送到农民工手中,更不忘承担央企责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日前,由中国一冶广西公司承建的梧州市广信森林公园项目掀起了施工大干热潮,赤日炎炎下,项目部不忘将企业的关爱送到农民工手中,更不忘承担央企责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保护员工健康 开展农名工安全教育工作

  今年6月,在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后,项目部积极开展农民工安全教育宣讲工作。通过召开宣讲会,从安全是什么、安全为了谁、为什么要进行安全培训、安全管理的基本概念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具体讲解,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会上,项目党支部书记李政强调,做好安全工作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企业发展;亦可保障员工健康、守护家庭幸福安宁。他号召项目部全体员工,人人争当安全员,人人都是安全小卫士,共同筑牢项目建设安全防线。

  筑牢防疫堡垒 全员进行疫苗接种

  为筑牢防疫堡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项目部办公室积极联系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者,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在农名工知情且自愿的情况下,项目部员工帮助农名工们完成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并组织农名工到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接种疫苗。目前,项目部共计70人已完成疫苗第一针接种,且持续跟进、完成第二针接种工作,为筑起坚固的“全民疫情防控保护墙”,贡献企业力量。

  办理农名工工资卡 切实保障农名工合法权益

  项目部组织农民工集中办理、激活桂建通工资卡,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维护农名工权益。经项目部与银行工作人员积极沟通,中国工商银行委派工作人员到项目部为农名工统一办理、激活“桂建通”银行卡,完成工人信息录入等工作。项目部积极落实“一金三制度”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按量发放,解决农民工后顾之忧,点燃农名工大干特干热情,助推项目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情系一线 夏送清凉

  近日,梧州市持续高温天气,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一线施工人员安全健康,项目部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情系一线,夏送清凉”慰问活动,为一线施工人员送去清凉安康。项目部坚持每日专车运送凉茶到施工现场,为一线施工人员消暑降温。项目负责人多次到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员工,提醒员工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证良好休息,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代表项目部送上西瓜、矿泉水、王老吉、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夏季防暑慰问物资。项目部表示,将继续开展“送清凉”活动,加强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工作,把企业关爱源源不断地送到工人手中。

  整修乡村道路 方便群众出行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项目部积极整修项目所在地高旺村高旺文达饭店至高旺小学段道路。据悉,高旺文达饭店至高旺小学段道路破损严重,已严重影响附近村民及学生安全出行。项目部了解情况后,迅速组织管理人员对道路情况进行勘查,并安排作业人员和机械进行整修。经项目部整修后,道路排水沟、破损路面顺利完成修复,路过的村民与学生们纷纷向项目部员工表示感谢,并称赞中国一冶有担当、有作为。

  梧州广信森林公园项目位于广西梧州市市区西岸高旺片区、临靠西江,项目建设总用地1110.57公顷,主要规划艺术山谷区、呼吸森林区、动物之家、森林疗养区、自然展示区、自然更新区6个区。该项目致力打造成华南地区著名的森林旅游目的地,建成后将成为广西区内第一个发展森林疗养全产业链的森林康养基地,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城市景观格局,改善城市生态系统,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推动城市社会经济、旅游经济发展并带动周边的建设建设和房地产业的发展。(陈晓伟 郭宏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