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为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发表时间:2021-06-18 16:4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县残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呼应残疾人所盼,解决残疾人所需,协调定点医院专家开展免费上门评残服务,让残疾人及其家属少跑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优,得到一致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谢玲)“这次医生直接到我家进行残疾评定,真是给我们一家带来很大方便啊,太感谢你们了。” 横县六景镇那莫村委赵大婶躺在床上握着医生的手说道。赵大婶年老患病卧床,丈夫失联,儿子去世,办理残疾证需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评定,因身体、路途较远等原因,一直无法到医院评残办证。

横县残联供图

  横县残联供图

  据悉,为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评残难问题,让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结合横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横县残联会同县卫健局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为行动不便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工作,同时,认真听取各乡(镇)残联的意见建议,决定分3个工作组组织医院评残专家分布17个乡(镇)的村屯为常年卧床、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从6月16日开始,该活动在石塘镇和云表镇拉开帷幕。评残医生、工作人员冒着酷暑,进村入户到评残对象家中为他们进行残疾评定。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医生都详细询问了解病史等情况,认真查看残疾人相关诊疗资料,面对面检查残疾人残疾情况,合理作出评定结果并做好评定解释工作,同时,县残联工作人员还细心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讲解办证流程及所需提供的办证材料,详细宣传残疾人政策,为他们提供贴心周到的帮助。

横县残联供图

  横县残联供图

  在活动开展之前,横县各乡(镇)残联已经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调查摸底工作。据了解,此次上门评残活动将持续一个月,经筛查,预计全县行动不便重度肢体残疾对象480余人,精神重度残疾对象30余人。

  横县残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呼应残疾人所盼,解决残疾人所需,协调定点医院专家开展免费上门评残服务,让残疾人及其家属少跑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民优,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