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市举办“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21-06-18 17:1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7日晚,靖西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在该市人民会堂上演,1500余名领导干部、群众和演职人员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赵福播 潘涛)6月17日晚,靖西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在该市人民会堂上演,1500余名领导干部、群众和演职人员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晚,晚会在开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

  整台晚会以歌舞形式为主,围绕边城壮乡儿女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多角度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和辉煌成就,带领群众追忆党的百年历史伟大成就,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舞蹈《激动的“鸡”》描绘了脱贫攻坚成果,表现了妙趣横生的养鸡生活情景,生活气息浓郁、风格诙谐幽默。小品《老枪》作为晚会唯一的语言类节目,以小短剧的形式讲述三代人卫国坚守的故事,讴歌爱国情怀。歌伴舞《党旗高高飘扬》表达壮乡儿女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庆生,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晚会打破以往传统的一节目一报幕的形式,以歌舞串起整台演出,自然而然表达壮乡儿女对党的深厚情感。”国家一级演员、广西艺术学校副校长、晚会总导演杨建伟说,晚会舞美坚持以呈现视觉效果为导向,把握好形式与内容关系,服务于节目的艺术表达,体现艺术美、科技美,烘托和营造庆典晚会的整体氛围,为观众打造一场高质量的文化盛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据悉,晚会遵循“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思路,突出本地原创,突出靖西元素、壮族特色、地域文化,乡土味“浓”,重视打磨精品,站在时代的高度加以提炼,用艺术的方式呈现出来,表现了壮乡儿女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今晚的晚会十分精彩,让我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蓬勃的朝气和建功立业的热情。”党员黄莹莹观看后感触颇深。她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目标,砥砺前行行,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件小事,让青春之花在奋斗中绽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