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移动5G精品网为百色革命老区振兴提速
发表时间:2021-06-19 16:4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百色移动先后派驻攻坚技术队伍,投入近百名技术专家实施开展项目攻坚,搭建百色5G精品网工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黄鹏) 百色是革命老区,同时是广西典型的“老少边山穷苦”区域。广西百色移动积极宣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通信网络打造为加快老区信息化发展、助力老区人民振兴致富的“信息高速公路”。

百色移动5G精品网一阶段农村补点基站全部开通。黄鹏 摄

  百色移动5G精品网一阶段农村补点基站全部开通。黄鹏 摄

  今年以来,百色移动先后派驻攻坚技术队伍,投入近百名技术专家实施开展项目攻坚,搭建百色5G精品网工程。该公司加班加点进行优化测试,完成实现精品区内98%的20 户以上自然村通讯覆盖。针对百色“山高路远、电力不稳”的问题,开展结构优化、续航提升、站点节能三方面重点工作,有效满足了老区人民的通讯要求。

百色移动工作人员深入山区架设移动5G精品网。黄鹏 摄

  百色移动工作人员深入山区架设移动5G精品网。黄鹏 摄

  当前,芒果销售进入旺季。百色移动联合百色市文化旅游协会、百色市芒果协会,将于6月20日举办“百色市芒果旅游精品线路”主题乡村振兴直播活动,依托中国移动5G红色精品网直播带货,让百色芒果畅销全国。

广西革命老区百色首个移动5G精品网农村基站开通。黄鹏 摄

  广西革命老区百色首个移动5G精品网农村基站开通。黄鹏 摄

  据悉,百色移动与中兴通讯建设的5G红色精品网目前已覆盖百色市各县(市、区)主要城区。5G垂直应用正在陆续应用于千百行业,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老区工业、农业及生产、生活的腾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