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果市海城乡:百年古树下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6-21 22:43: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康村创新思维、打破常规,注重学习形式亲民化,把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吸引群众自主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陈燕华)在广西平果市海城乡万康村百年榕树下,一名干部正声情并茂地讲述着百色起义的历史故事。

  在万康村部,有一棵村民们津津乐道且引以为傲的百年“同心榕”,独木成林的古榕枝干遒劲沧桑,碧叶婆娑摇曳,如同百岁老人,静静地守护着一方水土。这棵百年古榕不仅承载着老百姓深沉厚重的乡愁,见证着村民们日益美好的生活,还办成了大家口中的“大榕树讲堂”。

  这是一场由万康村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乡村课堂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康村创新思维、打破常规,注重学习形式亲民化,把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吸引群众自主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哪里有党员就把党课送到哪里,哪里有群众就把政策宣传送到哪里。大榕树下讲党史是万康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阵地之一,已经成为一个传播党的好声音的流动党校。”村副主任黄艳艳高兴地说道。

  当天活动邀请了万康村一名老党员,围绕党的历史和抗日英雄的事迹展开,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红色故事,深深触动了现场党员和群众们的心,带领大家又一次重温抗日战争时那段峥嵘岁月。

  该村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好对党员群众的专题培训和宣讲,推动党史教育进村部、进农户,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发党员一往无前的奋斗拼搏精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