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97岁老党员交纳万元“特殊党费”谢党恩
发表时间:2021-06-22 11:3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97岁离休老党员李生友不忘党恩、感念党情,向组织交纳了一笔“特殊党费”,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感激与热爱。

  老党员李生友向年轻干部讲述自己入党心路历程。桂林市临桂区委组织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李瑶 韦萍)“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入党的第72个年头,没有党的培养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为了表达心意,我自愿上交1万元‘特殊党费’,感谢党对我的恩情。”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97岁离休老党员李生友不忘党恩、感念党情,向组织交纳了一笔“特殊党费”,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感激与热爱。

  李生友1924年2月出生,1949年9月入党,党龄72年,曾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离休前担任桂林市原临桂县水电局局长职务。72年来,李生友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离休后,他时刻关心着国家大事,并言传身教让子女不要忘记党的恩情。在生活上,他克勤克俭,这1万元就是他平日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

  李生友老人手捧自己撰写的回忆录感念党的恩情。桂林市临桂区委组织部供图

  “解放前,家里太苦了,我没有鞋子穿,冷天要赤脚上学。父亲心疼我,给我找来一双女孩子淘汰的尖头水鞋,结果同学们都笑我穿女孩子的鞋。”李生友回忆说,“1945年,日本投降了,国民党的军队往南堵击。有一次我在山上割草的时候,碰上了国民党562团迫击炮连,被他们抓起来。后来是共产党救了我。1947年2月,我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结束了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生活。入伍后,我十分珍惜这个重生的机会,每天积极工作,什么最苦最累的工作我都主动请缨,还参加过豫东战役。1949年经上级组织批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那时候我有坚定入党的决心,共产党就是我的恩人,有了共产党才有我和我这个家。”

  谈起72年前入党的情形,老人仍记忆犹新。老人还写了一本6000余字的回忆录,里面详细地列举了20条心路历程,其中有一条特别令人动容,他写道:“我对党是忠诚的,对群众是负责的。不管组织把我放在哪里、不管职务高低、不管是在最困难的地方,我都能尽心尽力地去做,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李生友老人回忆录的封面。桂林市临桂区委组织部供图

  “父亲总是教育我们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他觉得自己能为国家做的事越来越少,得到党的照顾却越来越多。这笔党费虽然数目不多,但却是父亲晚年的愿望,我们为他感到自豪。”李生友的女儿说,在父亲的影响下,自己也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

  “1万元人民币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面照耀李生友老人内心忠诚与信念、使命和担当的镜子。他用实际行动,给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临桂区老干部股股长莫建林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