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组织百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开展“匠心之旅”考察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3 07:33: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组织开展2021年“匠心之旅”考察学习活动,邀请了百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参与,让优秀农民工代表在感受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学习传承广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张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组织开展2021年“匠心之旅”考察学习活动,邀请了百名优秀农民工代表参与,让优秀农民工代表在感受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学习传承广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

 

 
考察团参观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广西人社厅供图

 

  考察团先后来到南宁市的数字广西协同调度指挥中心、柳州市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宝骏基地、螺蛳粉小镇以及桂林市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桂林漆器传承基地等地进行考察学习,感受工匠精神,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获得广西第六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广西技术能手”称号,来自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的员工万都和说:“通过这次红色教育之行,自己更进一步了解广西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踏实工作,传承教育好下一代。”

  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为提高农民工劳动技能,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自2013年开始共举办6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打破农民工只有通过考试才能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传统,激发农民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热情,吸引农民工积极主动参赛,累计参赛人数将近有12万人,通过大赛颁发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水平证书6.9万多本,带动岗位练兵60多万人次。

  据悉,今年以来,广西各级人社部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共开行专列、专车合计3665次,输送14.37万人返岗务工;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结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累计为392万人次提供政策咨询,为281.3万人次提供公共就业服务,组织开展集体过年或送温暖活动1902次。全区农民工就业创业和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