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两江镇书记课堂开讲 禁毒宣传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1-06-23 10:2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前夕,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化身“禁毒宣传员”,给两江中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禁毒“书记课堂”。

  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禁毒“书记课堂”开讲。蒙胤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蒙胤宏)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中的先锋阵地作用,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前夕,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庆旺化身“禁毒宣传员”,给两江中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禁毒“书记课堂”。

  “同学们,看看禁毒宣讲室桌上毒品种类模型,你们听说过几种名字?”

  “同学们,你们知道吸毒有什么样的危害吗?”

  课堂上,“李老师”通过引导式提问充分与学生们互动,提高其关注度和兴趣点,并讲解中国的禁毒史,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身边发生的鲜活案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禁毒社工请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扮演被检测者,现场再现“毛发检测”采集样本流程。使禁毒宣讲课堂“活起来”。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同学们听得专注认真。

  下课后,“李老师”带领学生们宣誓,并在禁毒签名墙上庄重签字,表明防毒禁毒的决心,让自己的心灵深处筑起一道禁毒防毒长城,让青春更健康、亮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