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革命老区百色芒果“搭乘”移动5G走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21-06-23 11:16: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移动广西百色分公司联合百色市文化旅游协会、百色市芒果协会,举办“百色市芒果旅游精品线路”主题乡村振兴直播活动。“中国芒果之乡”百色芒果从此搭上中国移动5G“信息高速公路”,走进千家万户。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王君怡 申蓓)近日,中国移动广西百色分公司联合百色市文化旅游协会、百色市芒果协会,举办“百色市芒果旅游精品线路”主题乡村振兴直播活动。“中国芒果之乡”百色芒果从此搭上中国移动5G“信息高速公路”,走进千家万户。

移动技术员架设5G设备,为5G直播提供技术支持。百色移动 供图

  移动技术员架设5G设备,为5G直播提供技术支持。百色移动 供图

  迎着骄阳,助农主播通过5G手机,带领网友走进百色田阳芒果庄园,通过“云采摘”形式,了解每一个香甜芒果背后农民兄弟们的辛勤付出。跟随镜头,网友可以看到果园内绿意葱茏、硕果累累。同时,从果农择优摘果、装盒到发货,了解整个线上销售环节,让网友们明明白白地消费。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直播网速。百色移动 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直播网速。百色移动 供图

  直播间里,助农主播现场教导网友如何利用百色芒果制作冰爽可口的夏日饮品,吸引大量网友的关注。直播过程中,还设置多个互动抽奖环节,通过赠送中兴手机、移动话费和流量、买芒果免单优惠等形式,为网友送去福利,吸引网友们积极参与。

  助农主播还通过现场连线方式,为网友们介绍百色起义纪念碑园、田州古城、田东湿地公园等百色当地著名旅游景点。秀美的景色、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让网友纷纷在直播间刷屏:“想马上去打卡!” 依托中国移动5G红色精品网,直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天带货成交额近20万元。

百色芒果园里的壮族主播通过移动5G网络直播带货。百色移动 供图

  百色芒果园里的壮族主播通过移动5G网络直播带货。百色移动 供图

  目前,广西移动已在百色建成当地规模最大、覆盖最好的5G网络,5G站点数超过1000个,实现了市、县城区热门景区全覆盖,以及大部分乡镇、重点自然村覆盖。该公司还积极探索推进5G 700M覆盖工作,力争今年下半年开建700M,2022年实现百色全市农村基本覆盖,让老区人民通过移动5G网络技术优势,解决“好果难出大山”的难题,实现产地直销、芒果新鲜到家的直播效应,成为擅长直播带货的“潮流农民”,大力推进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事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