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临桂区“暖心”执纪 督查结对帮扶防返贫
发表时间:2021-06-23 14:5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核查组与临桂区人民法院驻村工作人员开展谈话,督促该区法院了解情况并落实相关政策,防范脱贫户返贫风险。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黄龙腾 秦佳美)“两江镇罗城村委罗城村有户脱贫户因家庭变故导致生活比较困难,这个情况你们了解吗?”“这户脱贫户虽然是在法院的结对帮扶村,但不是我们法院干部结对的帮扶对象,他的结对帮扶人是原村支书。”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纪委监委核查组与临桂区人民法院驻村工作人员开展谈话,督促该区法院了解情况并落实相关政策,防范脱贫户返贫风险。

  事情从收到一封举报信说起。今年3月,临桂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信访件反映“两江镇罗城村委罗城村有一户脱贫户生活比较困难”问题。收到举报信后,临桂区纪委监委立即组成核查组对该信访件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了解,今年年初,两江镇罗城村委罗城村脱贫户户主徐个秋突然病故,留下了身患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和还在上学的儿子相依为命,没有一点经济来源,存在返贫风险。该户脱贫户原来的帮扶联系人是原村党支部书记,现在新帮扶联系人还未确定,所以相关救助政策一直未能落实。

  了解该情况后,临桂区纪委监委及时向临桂区人民法院下发监察意见书,并对驻罗城村的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同时督促该区法院及时入户详细了解情况,落实相关政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防范脱贫户返贫风险。

  经多方积极沟通协调,目前已将已故脱贫户徐个秋的妻子安排在福利院生活进行专人照顾。其儿子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相关特困政策进行照顾和补助,使其儿子可以安心完成学业,让这个家燃起新的希望。

  “虽然该脱贫户的帮扶联系人不是临桂区法院的干部,但是是在该法院结对帮扶的联系村,所以法院应立即入户详细了解该脱贫户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临桂区纪委监委核查组核查人赵新明表示。

  据了解,目前,临桂区“群众事无小事。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该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工作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