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苏圩镇: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 服务群众获点赞
发表时间:2021-06-23 19:0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先进思想教育指导党员干部要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切实惠民生,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助民惠民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卜瑜玲)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先进思想教育指导党员干部要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切实惠民生,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乡村风貌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助民惠民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请大家排好队领取接种号码”“请大家按照号码登记接种”,每逢新冠疫苗接种日,苏圩镇党员干部及卫计所、卫生院工作人员早早就位,组织群众有序排队接种,耐心宣传解答群众疑问,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饮用水、口罩等物品。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倡导群众应种尽种,苏圩镇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有关部门、各村、各坡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坡宣传疫苗接种有关知识,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微信群发布、入户宣传等方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接种,告知群众疫苗接种前后注意事项、新到疫苗数量及接种时间等,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同时还耐心帮助操作手机有困难的群众注册登记预约。在党员、干部的积极宣传引导下,苏圩镇群众接种积极性高,疫苗接种现场秩序良好。截至日前,苏圩镇共接种新冠疫苗22486剂次。

  “在村干部和党员的带领下,很多村民积极参与卫生整治,现在我们村更干净,环境更好了……”,苏圩镇仁德村集益新坡的村民覃先生在村篮球场上边看着孩子们开心玩耍边乐呵呵地说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圩镇打造“苏圩微党课”党建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清三拆”、风貌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把课堂搬到田头地间、搬进群众心中。结合镇制定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在“三清三拆”环境整治行动中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通过亲自打扫卫生、亲自除杂草、亲自帮群众整理房前屋后、亲自拆除废旧无用的猪舍牛棚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提升乡村风貌,惠及群众。截止6月22日,全镇共清理村庄垃圾20178.6吨,池塘沟渠706处176.16吨,房前屋后杂物18192处,拆除乱搭乱盖144处2925㎡,农村危旧房573栋约60939㎡,废弃建筑750处,做“三微”整治502处15258㎡。(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