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
发表时间:2021-06-23 19:2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梧州市藤县纪委监委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廉政教育上积极探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清风正气,使廉政教育成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杨琼凤)为涵养廉政素养、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广西梧州市藤县纪委监委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廉政教育上积极探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清风正气,使廉政教育成为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

  在廉政教育基地设立党史学习打卡点。藤县纪委监委在梧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四知堂设立红色教育基地打卡二维码。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和游客来到四知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微信扫描红色教育基地打卡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该基地的简单介绍和详细的游览解说词,以及该基地联系人的姓名和联系手机号码,方便党员干部在开展党史教育时,“实地打卡+线上阅读”接受廉政教育,弘扬廉洁奉公、清节长存的廉洁精神。

  把廉政教育有机融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藤县纪检监察机关紧密结合职责职能,推动各级党组织因地制宜,把廉政教育有机融入党史教育。在全县政法、医疗卫生、水利、教育等系统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运用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教育,用足用好反面教材,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法纪、增觉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廉政教育。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藤县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廉政教育。通过学习宣讲李振亚烈士的故事和藤县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屯江村抗日战争故事等,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引领示范作用,正面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