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宛田乡“化茧成蝶”看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6-24 21:2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禾稿冲村是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下辖15个行政村之一,也是全乡风貌提升的典型缩影。以前只要一提到禾稿冲村,在人们的印象里总是伴随着随处堆放的垃圾,一栋栋陈年旧屋、乱搭乱建的牌匾围墙等。

禾稿冲村乡村美景。唐鑫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4日电(唐鑫海)禾稿冲村是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下辖15个行政村之一,也是全乡风貌提升的典型缩影。

  以前只要一提到禾稿冲村,在人们的印象里总是伴随着随处堆放的垃圾,一栋栋陈年旧屋、乱搭乱建的牌匾围墙等。

  “以前我们这儿跟美丽两个字根本就不沾边。”当地村民感慨道。

  很多村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有心改变但却无从下手。借着乡村风貌提升的东风,宛田瑶族乡乡委乡政府以禾稿冲村为试点,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发动群众,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进程,为禾稿冲村的蜕变带来了希望。

  通过乡党委政府的精准施策,风貌提升工作在禾稿冲村进行的如火如荼,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彻底将全村所有垃圾清理一空、沟渠排淤干净、26栋房屋全部整改完毕,整个村庄大变样。

禾稿冲村乡村美景。唐鑫海 摄

  如今,一栋栋鲜亮整洁房屋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随处可见崭新的外墙立面、富有桂北地区特色的坡屋顶、新挖的排水沟渠以及一座座用当地竹子与风貌提升工作中所剩下的建筑废料搭建的“微果园、微菜园、微农庄”,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田园景象。

  “以前是想都不敢想可以住在这么漂亮的地方,现在外面打工的年轻人回来估计都认不出了!”村民笑呵呵地说。

  做足“改造”文章,打好“振兴”基础,彻底让乡村美起来、带动产业兴起来、促使农民富起来,是宛田瑶族乡党委政府的决心,也是所有群众的所思所盼,如今已经真实地呈现在所有人的眼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