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塘红乡:弘扬会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1-06-26 00:0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5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举办“石门会师”专题党课等系列教育实践,这也是该乡结合实际,举办“永远跟党走”塘红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最浓墨重彩之一笔,倍受社会各界瞩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蓝洲)6月25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举办“石门会师”专题党课等系列教育实践,这也是该乡结合实际,举办“永远跟党走”塘红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最浓墨重彩之一笔,倍受社会各界瞩目。全乡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共100多人参与。

  相关党史记载,石门村为上林县下北区革命发源地。1949年11月11日,时任下北区委书记的蓝庆义率武工队配合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第三营夺下三里乡,将上林南北革命根据地连成一片。11月14日,独五团第一、第二营与第三营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一次石门会师”;11月30日,为配合解放大军追歼南逃之敌,解放军粤桂边纵队第八支队第二十二团(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独立第五团)与四野三十九军一一六师在石门胜利会师,史称“第二次石门会师”。随后,二十二团配合四野三十九军一一六师继续南征,于12月1日解放上林县城,12月2日解放宾阳县城,12月4日解放南宁市。

  当天,塘红乡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乡贤代表南宁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韦程东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全体人员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著名画家曾柏良携其学生,与著名画家罗巧贵先生现场献画。现场还举办“石门会师”纪念展及文艺演出,并走访慰问22名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等。

  学深方能悟透,学史重在力行。南宁市住建局派驻石门村第一书记胡智斌表示,为强力推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村“两委”决心以弘扬会师文化为契机,积极探索拓宽龙母慈孝文化产业化新路子。又通过建设加工厂房等举措,千方百计引进能吸纳较多富余劳动力就业的手工制作车间,目前已成功引进了一家来自广东的编织车间,吸纳本地30多名留守妇女及富余劳动力务工。

  “很感谢,今天的党员慰问活动还得到了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及广西富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热情赞助。”胡智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说明,石门村的‘会师精神’,正潜移默化地影响到社会各界及各类企业,不断绽放着新时代的文明之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