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发表时间:2021-06-26 00:2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罗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韦如代)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罗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拓展学习广度,学好百年党史。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罗城积极探索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目前已开展集中专题学习达到237(场)次,组织党员收看名家云直播党课4场12000多人次。组织县四家班子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通过视频形式聆听中央宣讲团党史教育宣讲报告,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的特聘教授(专家)、河池市宣讲团到罗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组织县级宣讲团深入乡镇、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开展宣讲报告,组织少数民族宣讲团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利用民族语言开展宣讲活动。各乡镇、各单位还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打卡红色基地、重走红军路、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讲好党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参与党史知识竞答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还利用山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史知识,歌颂党的恩情。各学校还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通过演讲比赛、讲故事比赛、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提升服务力度,办好惠民实事。罗城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上下功夫。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的事项和社会经济发展最关键的领域,推出实施一批惠及民生、推动发展的重点项目30个,涉及社保、健康、教育、水利、安居、农补、生态、文化、巩固脱贫、科技、司法救助等惠民项目11类,项目总投资达8.51亿元,其中,罗城•深圳福田特殊教育学校项目,扩大学前教育资源项目(包括新建、扩建5所幼儿园),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重大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广大党员牢记宗旨,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人社局组织16家本地企业和辖区内民营企业举办现场招聘会,为各类求职人员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政务服务办事“一网通办”,行政审批提速率82%;天河镇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先锋队,到“两高两道”沿线村庄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累计办理民生实事1985件次,直接服务对象超过2.6万余人。

  加快发展速度,奋力开好新局。该县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大家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的热情,按照自治区提出的“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要求,凝心聚力打造“一区两城三基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区市县级层面重大项目建设,累计完成年度投资7.96亿元,指尖坊黄金珠宝加工综合项目、特殊教育学校、高标准农田建设等10个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乔善至纳翁二级公路、仫佬大道等交通项目加快推进;新希望六和集团年出栏100万头生猪项目一期工程、广隆集团现代化万头奶牛生态牧场项目如火如荼建设中。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项目5个,已开工4个项目,开工率80%。预计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9.34亿元,同比增长14.0%,财政收入2.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1亿元,同比增长28%,增加值3亿元,同比增长3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9亿元,同比增长2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60元,同比增长10%,农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916元,同比增长13.5%。工业实现增产增效,酿酒、饮用水产值分别同比增长107.2%、37.8%,保持较快增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