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强力推进稻虾综合种养土地流转
发表时间:2021-06-26 10:08: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年5月份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依托当地地理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稻虾综合共作种养模式,计划在新塘镇镇陈村、乌桕、下宋、东和、华国、湖龙6个村进行大规模连片种养,总流转土地合计1万亩左右。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杨云升 樊盼盼)今年5月份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依托当地地理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稻虾综合共作种养模式,计划在新塘镇镇陈村、乌桕、下宋、东和、华国、湖龙6个村进行大规模连片种养,总流转土地合计1万亩左右。通过组织多个工作组走访动员,多管齐下,在一个月内,已完成了项目选址、宣传发动等前期工作,并与农户签约土地流转5835亩。

  新塘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各村生产队长、村民代表会议,把稻虾种养土地流转的有关政策传达给农户。白天,村民不在家的,晚上开。不能参加的,电话或微信通知、宣传政策,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

  稻虾种养怎么实施,地里还种不种田,粮食减不减产,会不会破坏耕地……面对许多农户提出的疑虑及问题,为了拓宽视野,更好地消除群众的疑惑,镇政府及时组织村干部代表,到上林县稻虾基地学习,见识和了解稻虾种养产业的发展模式,助推工作向深开展。

  为加快进度,新塘镇组织镇村干部利用周末,甚至是晚上时间到户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群众一时想不通、不支持的,耐心讲解引导,让他们理解透彻政策,最大限度维护他们的根本利益。经过与农户进行数据对比,与农户算经济账后,他们纷纷表示支持,仅华国村一天时间就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200多亩。

  据了解,稻虾综合种养,适宜在平整宽阔、水资源丰富、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完善地带规划发展。新塘镇陈村与乌桕村地带地势平整开阔,毗邻郁江,水量充足,还有绵延几公里的水渠穿插两村农作物种植面,引水方便,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发展前景广阔。港南区在充分考量的基础上,多方征求意见,并积极邀请上级专家学者以及意向业主到点了解考察,最终确定项目选址,达到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良好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