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宾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6-26 10:2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4日,来宾市兴宾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全区开展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兰婷婷)6月24日,来宾市兴宾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全区开展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有关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媒体和社会各界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上通报了兴宾区开展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有关工作情况及兴宾区两起“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兴宾区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持打防结合工作方针,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涉“利用电信网络”犯罪,坚持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目前,兴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2021年至今,兴宾公安分局立案电信诈骗案件273起,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45起(含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电信诈骗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9人,移交外地警方19人,移送起诉39人,打掉电信诈骗团伙2个。开展“断流”专案行动,严厉打击赴缅北地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抓捕“金主”、“蛇头”等组织招募者,狠狠打击运送者、接应者等黑灰产人员;自专案行动开展以来,共核查组织偷越国(边)境团伙14个40人,查处团伙12个,刑拘18人,教育释放12人。兴宾区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电信网络诈骗、“两卡”犯罪嫌疑人15件17人、提起公诉16件20人。兴宾区人民法院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件30人,审结18件28人,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上2人,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以上十年以下8人,判处有期徒刑3年以下18人。

  针对电信诈骗问题,兴宾区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六进”活动,强力推广“金钟罩”反诈平台、“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确保反诈宣传全民参与、全民覆盖,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强公检法机关协作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打击治理新格局,把“断卡”行动向纵深推进。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劝返力度,落实管控劝返主体责任,综合采取措施,敦促重点人员回国自首,最终实现境外作案人员全部回国的工作目标。

  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分别回答新闻媒体记者的相关提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