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推出系列文艺精品颂党恩
发表时间:2021-06-27 09:4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文艺创作,先后创作出《山乡飘出五彩云·第二辑》、《渡》、《百年沧桑 铸就辉煌》、《忠魂永存--韦一平烈士》等一批优秀的文艺精品,充分表现了仫佬山乡儿女对党无比热爱、信仰、感恩的深厚情感,表达了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永远跟党走的质朴情怀。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廖光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文艺创作,先后创作出《山乡飘出五彩云·第二辑》、《渡》、《百年沧桑 铸就辉煌》、《忠魂永存--韦一平烈士》等一批优秀的文艺精品,充分表现了仫佬山乡儿女对党无比热爱、信仰、感恩的深厚情感,表达了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永远跟党走的质朴情怀。

  图书《山乡飘出五彩云·第二辑》。全书共分4个章节75万多字,图文并茂。书中既有1924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党员的追忆,又有党龄70多年的老游击队员的深情回忆;既有仫佬族第一位全国劳动模范的动人故事,又有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批仫佬族大学生、博士生导师、教授的风采;既有在国家尖端科研部门从事科研工作为祖国争光的罗城籍科学家的成长经历,又有扎根仫佬山乡辛勤耕耘的优秀代表的心得体会。

  舞蹈节目《渡》,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为主线,表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各行各业取得世人瞩目的优异成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该节目在参加河池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九届全市基层群众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入选全区基层群众文艺汇演。

  巨幅剪纸作品《百年沧桑 铸就辉煌》是由自治区级非遗仫佬族剪纸技艺传承人罗华清祖孙三代创作完成。该作品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100个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作为创作题材。作品全长71米,用细腻深情的艺术手法,剪出了仫佬族人民“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心声。

  美术作品《忠魂永存—--韦一平烈士》,以广西罗城籍早期共产党员新四军高级将领韦一平烈士光辉的一生作为创作题材,表达铭记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优秀传统和作风之情。

  此外,该县还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传唱、“红船—红色题材奇石展”、“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活动,颂党恩,感党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