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警方开展反诈、防诈宣传
发表时间:2021-06-28 15:1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通过全覆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宣传“十进”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吴乃桥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吴乃桥)连日来,贺州市昭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宣传月活动。

  当前,全县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依然呈高发频发态势,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为此,昭平县公安局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构建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严密防范工作格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集中宣传攻坚活动,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

  各警种、各部门坚持“宣传跟着警情走,哪里发生诈骗警情就宣传到哪里”的原则,密切结合当前一段时期辖区发案情况,针对夏季案件高发态势,在全县深入开展集中攻坚宣传月活动,针对重点问题,关注重点区域,聚焦重点群体,以通俗易懂、简单直观的方式,多维度、多层次,全面深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通过网上线下宣传,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使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更加入脑入心,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和诈骗手法,有效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易被骗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为实现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明显减少、群众损失明显下降的工作目标提供强大助力。

  工作中,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市场商超等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宣传“十进”活动,通过张贴海报通报、悬挂横幅、集中宣传等方式,向辖区人民群众宣讲常见的诈骗手段,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身边真实的案例,更加清晰地让群众了解到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泄露、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让群众了解不法犯罪分子设置的各种陷阱和圈套。

  通过全覆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攻坚宣传“十进”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