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小学生走进供电公司“零距离”学习电力知识
发表时间:2021-06-28 19:4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5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组织35名师生,来到巴马供电公司城北变电站、城关供电所、调度集控中心,和电力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体验及开展电力知识科普教育活动。

 图为电力知识科普教育活动现场。班华席 杨秀然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班华席 杨秀然)6月25日,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二小学组织35名师生,来到巴马供电公司城北变电站、城关供电所、调度集控中心,和电力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体验及开展电力知识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电力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聆听了生活用电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图文和视频的方式,向孩子们讲授安全用电知识、急救技巧、户外活动防触电注意事项等,同时号召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图为电力工作人员传递安全用电知识。班华席 杨秀然 供图

  图为电力知识科普教育活动现场。班华席 杨秀然 供图

  走进城北变电站,变压器的嗡嗡声让师生们对电力行业的工作环境肃然起敬。在城关供电所,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课,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在电力调度集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巴马电网运行情况,通过现场操控,学生们可以全方位视频参观巴马各变电站的场景,360度旋转监控视频画面让学生们连连称奇。

  “这次活动帮助孩子们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辨别户外电力设施、区分家庭电路、明确电力安全红线的认知能力,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这对于筑牢校园安全用电“防护墙”具有重要意义。”带队老师黄瑞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