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通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
发表时间:2021-06-29 00:2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28日通报称,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政法各单位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42场,收集座谈会意见建议839条,走访社区居民4859户,收集各类诉求信息1474条,共为群众“办实事”3228件,惠及企业451家、群众163383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王伟臣 刘刚)中共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伟章28日通报称,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北海市政法各单位共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42场,收集座谈会意见建议839条,走访社区居民4859户,收集各类诉求信息1474条,共为群众“办实事”3228件,惠及企业451家、群众163383人次。

  当天,广西北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情况。

  “我们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曾艳在会上介绍,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19项司法便民为民措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406项,惠及企业188家、群众21913人次;组织干警逛“解忧超市”、走访社区居民629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北海市检察机关顺应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最大程度地实现了便民利民和惠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群众关心的工作,切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丽萍介绍,截至6月15日,北海市检察机关结合检察职能,共为群众办实事245件,涉及水体污染违法、农贸市场及超市农产品食品违法、网络食品违法、保健食品违法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

  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泽进介绍,在强化民生领域执法方面,北海市公安局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组织专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领域等突出违法犯罪,构建“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智慧反诈”工作体系,成功劝阻潜在受害群众26970人次,止付账号4747个,有效避免群众损失约3.81亿元。深入开展“摩托车下乡”服务,为3858名农村报考人员办理驾考业务,2858名农民顺利领取驾驶证。

  “我们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介绍,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北海市司法局聚焦民众对加强基层普法宣传工作的新期待问题和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的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公证服务等行业存在的难、慢等问题,深入开展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违规违法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聚焦司法行政特别是社区矫正工作的顽瘴痼疾等问题,以服务群众的新举措、新成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